close

第一次上烘焙課時
做了這個抹茶紅豆戚風蛋糕
老師要我回家自己試做
在上星期回家的路上買了材料
趕緊來練習看看



做戚風 完全不需要用到奶油
基本只需要糖 蛋 跟低筋麵粉就夠了

從做到烤出來 一個小時的時間還有剩
放進烤箱裡 如預期的有澎起來 也有裂縫出現

但因一開始我烤箱忘了上下火全開 只開了上火
所以表面很快的上色了 但底下並沒有熟
發現後 趕緊改上下火全開
會不會因為這樣 所以我的裂縫特別的大


烤好後 馬上倒扣放涼
心裡有預期蛋糕會縮
但怎麼縮這麼多


脫模後的樣子 第一次脫的還滿漂亮的


但是怎麼我的紅豆都沈到底下去了
會不會是我在倒完麵糊後
因為把蛋糕模敲桌面要把空氣敲出來
敲的太多次也太大力了
所以紅豆都沈下去了 ~殘念啊~


來看看蛋糕的剖面
一樣是柔柔軟軟的 不會太甜
但因為紅豆都沈在下面
所以下面的部份就有點過甜


整體而言
還算滿意自己第一次做蛋糕的成果
雖然有點小意外
但有失敗才有成功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l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